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水輕軌工程意外 勞檢處要求停工

淡水捷運輕軌工程發生預鑄箱樑翻覆。(新北市政府勞檢處提供)

淡水捷運輕軌工程發生預鑄箱樑翻覆。(新北市政府勞檢處提供)

2016/10/12 20:45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淡水捷運輕軌工程今天發生預鑄箱樑翻覆,造成一名工人受傷,勞檢處派員到現場查看,初步認為移動式起重機吊掛安裝預鑄胸牆時,單側作業受力不均勻,且連結兩座預鑄箱樑的橋面混凝土未乾,造成大樑向兩側翻覆,胸牆也跟著落下,起重機連同駕駛一起翻落,勞檢處已要求施工單位立即停工配合調查。

勞檢處長胡華泰表示,聯鋼營造工程(股)公司的下包商工人,今天在單側預鑄箱樑上駕駛移動式起重機,吊掛安裝預鑄胸牆時,因載重的重心偏移,加上連結兩座預鑄箱樑的中間橋面板未完成混凝土澆置,橋面板未確實穩固連接,造成車輛連同駕駛翻落。

胡華泰說,依營造安全衛生設施標準第142條第9款規定,雇主對於混凝土澆置作業,應注意澆置樑、樓板偏心載重可能產生的危害;雇主現場若有違反法令事項,經調查屬實,最高可罰30萬元罰鍰。

捷運局表示,施工現場已雙向封閉車道搶修,清理現場,預估13日(明)早上恢復交通;此外,將要求包商全線檢視確保工程安全,並儘速查明原因,避免再度發生類似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