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鐵路邁入高架化 16日第一階段通車

台中鐵路將自16日起邁入高架化時代。(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鐵路將自16日起邁入高架化時代。(記者張菁雅攝)

2016/10/11 16:1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鐵路高架化第一階段工程通過履勘,鐵路改建工程局將於15日晚上至16日清晨辦理鐵路切換作業,16日上午6時以後,台鐵列車即改至高架橋上行駛,現有的5座車站也搬到新建高架車站營運,宣告台中鐵路邁入高架化新紀元。

台中鐵路高架化計畫北起豐原站北側1.9公里,南迄大慶站難邊1.4公里,全長21.7公里。除現有豐原、潭子、太原、台中、大慶等5座車站改建為高架車站,並增設栗林、頭家厝、松竹、精武及五權等5座高架通勤車站。

鐵工局中部工程處處長謝立德表示,台中鐵路高架化工程已完成履勘缺失改善,交通部同意在15日晚上9時至16日上午7時辦理路線切換,切換期間,區段內列車暫停通行,建議民眾及早規畫行程,改乘其他交通工具前往目的地。

鐵工局中工處指出,現有5座高架車站在16日同步啟用,因站址變更及舊鐵道設施尚未拆除,旅客進出站動線改變,新站啟用初期,旅客尚不熟悉相關設施及動線,建議旅客提早到達車站,並以導引標誌或站務人員引導進站搭乘列車。

鐵工局中工處今天也公開台中新站設施,台中新站主要出入口在大智路,但大智路尚未打通,旅客必須從舊站或復興路四段進出新站,而舊站與新站間會鋪設棧橋,以跨越平面鐵軌,由於從舊站步行至新站距離較長,將有2輛電動代步車在新、舊站間進行接駁服務。

配合鐵路切換作業,台鐵台中站在15日晚上8時55分開出的150車次自強號,將成為行駛平面鐵路的最後一班列車。另外,16日上午6時以後,南下列車先開放通行,北上則在7時以後通車。

台鐵台中車站新站將於16日啟用。(記者張菁雅攝)

台鐵台中車站新站將於16日啟用。(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車站新、舊站間將有電動車接駁。(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車站新、舊站間將有電動車接駁。(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鐵路高架化工程將在16日第一階段通車。(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鐵路高架化工程將在16日第一階段通車。(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