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把青》曾台中取景 導演讚光復新村是「台灣文化寶藏」

拿下六座金鐘的《一把青》,在台中光復新村、后里馬場等地拍攝取景。(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拿下六座金鐘的《一把青》,在台中光復新村、后里馬場等地拍攝取景。(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2016/10/09 17:15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第51屆電視金鐘獎獲獎名單昨(8)晚出爐,有場景在台中取景的電視戲劇《一把青》共獲得6項大獎,成為金鐘大贏家;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代表市長林佳龍向《一把青》導演曹瑞原祝賀,市府也將持續建立優質影視環境,行銷台中城市特色;同樣在台中取景的《長不大的爸爸》及《失去你的那一天》也抱走2項獎座,表現亮眼。

戲劇《一把青》共入圍今年13個電視金鐘獎項,並勇奪「戲劇節目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戲劇節目導演獎」、「戲劇節目新進演員獎」及「美術設計獎」、「燈光獎」等6項大獎,是本屆金鐘獎最大贏家。

《一把青》在台中光復新村、后里馬場及泰安車站等地拍攝取景,導演曹瑞原日前也盛讚光復新村是「台灣文化的寶藏」,他感謝市府新聞局熱情協助,讓劇組在台中拍片感到很舒適。

同樣在台中取景的戲劇《長不大的爸爸》及《失去你的那一天》分別由演員賀一航、劉瑞琪拿下本屆金鐘獎「最佳男配角」及「最佳女配角」。其中,《失去你的那一天》在雪山派出所取景;而《長不大的爸爸》在台中金典酒店、中興大學、后里馬場、沙鹿、龍井等地取景,新聞局也均提供相關協拍服務。

新聞局表示,優質的影視作品是城市行銷的好媒介,市府每年編列3000萬元補助款支持拍片,歡迎所有優秀的劇組團隊到台中拍片,新聞局將提供協拍諮詢與行政服務。

此外,「財團法人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也已於今年7月揭牌,主要工作內容是以影視推廣交流及影視專業協拍為主,並會進行影視投資計畫,將與新聞局多元合作,打造台中為台灣最適合拍片的影城。

新聞局也說,市府在霧峰打造中台灣影視基地,10月20日將舉行動土典禮,預計107年底完工。李安導演拍攝《少年PI的奇幻漂流》使用的人工造浪池,也將移至基地重現,為全亞洲最大的造浪池,歡迎國內外劇組申請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