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6高雄左營萬年季登場 光雕秀絢爛奪目

蓮池潭光雕秀絢爛奪目。(圖:民政局提供)

蓮池潭光雕秀絢爛奪目。(圖:民政局提供)

2016/10/08 15:35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2016高雄左營萬年季」今天開鑼,台客舞大賽雨中登場,參賽者仍舞力全開;夜間則有重頭戲萬年迓火獅及首創的蓮池潭龍虎塔光雕秀,帶給傳統活動新亮點。

高雄地區上午霪雨霏霏,左營萬年季主舞台前戰鼓緊催,民政局副局長駱邦吉及左營區長胡俊雄敲響鑼聲,為期8天的系列活動揭開序幕,首場是象徵高雄在地文化品牌的台客舞大賽。

台客舞大賽依年齡分為健康活力組、青春偶像組,初賽36組輪番上陣,將各有10組進入決賽,分別於13、14日一較高下。上午為健康活力組賽事,婆婆媽媽及阿公們雨中競技,仍將氣氛炒得很high。

重頭戲迓火獅晚間7時展開,火獅會從元帝廟移駕主舞台,由市長陳菊點睛開光。「萬年迓火獅」除巡迴在左營環潭各廟宇駐駕祈福,12日將繞巡到新莊仔路的青雲宮,民眾在萬年季活動期間到火獅駐駕的廟宇參加擲筊,連續擲得3個聖筊即可獲得紀念品一份。

「蓮潭印象展演-夜間光雕秀」則於夜間8時30分首演,有七仙女在湖畔輕歌曼舞,繽紛光影投射在龍虎塔上,營造絢爛的蓮池潭景象。活動期間每日晚間9點都有光雕秀。

為響應環保,今年首創電子感應攻炮城。攻炮城競賽分為團體組、個人組,第一名獎金8千元、第二名獎金5千元、第三名獎金3千元;此外,9、10日亦開放民眾體驗,讓民眾感受明鄭時期士兵投擲火藥的軍事訓練。

相關影音

台客舞大賽雨中競技,婆婆媽媽仍舞力全開。(記者洪臣宏攝)

台客舞大賽雨中競技,婆婆媽媽仍舞力全開。(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