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睽違10年 日本鬼太鼓座南瀛藝術節震撼登場

日本鬼太鼓座再度到台南演出。(記者楊金城攝)

日本鬼太鼓座再度到台南演出。(記者楊金城攝)

2016/10/08 15:1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睽違10年,日本國寶級表演藝術團體「鬼太鼓座」再度以鼓聲撼動台南府城。

2016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今年舉辦滿20週年,再次邀請到日本「鬼太鼓座」來台演出,團員6日抵台,今晚在開幕大匯演中投入演出,10日並將在台南文化中心舉辦兩場售票演出。

「鬼太鼓座」成立於1969年,創辦人田耕先生獨創「走樂論」,結合「奔跑」與「音樂」,「立地而奔、立地而鼓、立地而舞」,反映出人生的戲劇性與能量。演出的樂器陰陽並行,有嬌柔如竹笛、三味線、尺八與箏,雄壯如大小不一的鼓,最大的太鼓重達700磅,將近320公斤。

這次鬼太鼓座帶來最新作品《疾風迅雷》,以「膚感之音」為主題,從日本繩文時代發想,向原點學習,遙想當時的文化習俗、土器,已有超越現代的日式美感。除了10多個大、小太鼓外,更透過擊打浪板、竹子等模擬風與雷的聲響,構成穿越時代的激烈音樂。

「鬼太鼓座」除將參與今日及9日於主場地新營南瀛綠都心的兩場演出,10月10日也將在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舉辦兩場精彩的售票表演。將以大太鼓、劍玉、尺八等傳統樂器,展現男子漢般的洶湧鼓聲,撼動全場聽眾的視覺聽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