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交委會促民航局 訂更嚴謹的颱風起降標準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5日開會,民航局長林國顯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5日開會,民航局長林國顯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2016/10/05 16:4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日通過多項臨時提案,包含避免出現飛機在颱風天強行起降時釀災,請民航局參考國外機場規範,於三個月內訂出更嚴謹的颱風天起降標準。

立法委員鄭寶清今日在立法院交通會質詢中表示,為何梅姬颱風襲台時,台灣的天空只有長榮航空飛機在起降;很多旅客在飛機上念經、手握佛珠、禱告,希望能平安落地。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公司在判斷部分上,一定有過於樂觀情況,將請民航局調查。

民航局長林國顯表示,飛機起降時,機場塔台都會提供風力、風向、能見度等氣象資訊給機長,讓機長能根據機型的承受能力,決定是否起降,國際上的做法都是一樣。當天其他航空公司看完氣象資訊後,都決定半夜12點前不飛,不過長榮了解相關氣象資訊後,經研判決定還是飛,林國顯也認為有點過於樂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