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先完售誰封后」 台中歌劇院宣傳海報惹議

歌劇院邀請歌仔戲、京劇等領域的名家廖瓊枝、唐美雲、盛小雲及魏海敏進行表演,不過文宣遭批不尊重藝術。(圖擷取自陳樂融臉書)

歌劇院邀請歌仔戲、京劇等領域的名家廖瓊枝、唐美雲、盛小雲及魏海敏進行表演,不過文宣遭批不尊重藝術。(圖擷取自陳樂融臉書)

2016/10/04 23: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暌違30年,台灣第2座國家級劇院日前盛大開幕,並舉辦不少藝文活動,邀請4位重量級的藝文人士演出,不過海報的文宣「誰先完售誰封后」等字樣惹議,遭民眾批評不尊重藝術。

台中國家歌劇院9月30日開幕,副總統陳建仁、台中市長林佳龍、文化部長鄭麗君、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陳國慈等接連上台致詞,而建築設計師伊東豊雄卻沒有上台致詞,引發批評。不過近日又傳爭議,歌劇院邀請歌仔戲、京劇及評彈等領域的名家廖瓊枝、唐美雲、魏海敏及盛小雲進行表演,將4人的表演資訊放在同一張海報上,稱哪位名家的表演能夠先完售,便能封后,遭民眾批評不尊重藝術,甚至有網友稱,像是金錢豹在選花魁。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陳樂融日前透過臉書分享歌劇院的宣傳海報並指出,「分屬不同劇種、語言、世代,但都是兩岸響叮噹掌門人廖瓊枝、魏海敏、唐美雲、盛小雲四位藝術家,到了台中,需要以票房PK決定誰才是天后?」並質疑,台灣對傳統精緻藝術的行銷和教育推廣,真的只能做到這樣?

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王文儀見狀後,在陳樂融臉書留言指出,管理上出現疏失,他們在分工與檢查機制上,會改善到更滴水不漏。這是一個巨大錯誤,向前輩與文化界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