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導盲犬39元台鐵之旅 感動上萬網友

台鐵區間車,車費39元,卻提供了非常優質的乘坐環境,服務熱心貼心,超級用心人性化。(翻攝自臉書)

台鐵區間車,車費39元,卻提供了非常優質的乘坐環境,服務熱心貼心,超級用心人性化。(翻攝自臉書)

2016/10/04 13:21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臉書一則帶導盲犬搭火車貼文,竟然引起網友熱烈回響。3日晚間一名旅客(非全盲)帶著導盲犬,要從新左營站到台南長榮大學站,進站時,雖然站務員說不報備,但行程中卻有4位台鐵人員接力引導,讓這趟票價39元的旅途充滿溫馨感。

旅客事後在臉書貼文表示,當天在進閘門時,新左營站務人員就詢問「自行上車沒問題吧?」在聽到他說沒問題後,列車長就說那就不報備了喔。沒想到從搭上車開始,就有列車長來詢問目的地,在得知需要在中洲站轉車的同時,就直接協助查詢下一班列車時間,並幫忙聯絡站務員。

列車到站前,列車長又來提醒說:「小姐,您可以準備下車了!」並協助移動到別的車廂,當時不知道為何要換車廂,沒想到列車到站後,車門一開,電梯就在眼前。下車後還看到沙崙線月台站務人員揮手跟我們打招呼,且又跟沙崙線列車長報備,最後順利的到達長榮站。

這名旅客表示,非常感謝4位台鐵人員,讓原本說好的不報備路程,一路有人員引導協助,真是太溫馨,讓我的台鐵愛再復燃。

另外,關於旅客攜帶導盲犬搭車,立法院也於今年5月25日通過鐵路法第71條修正案,保障需藉由訓練合格的導盲、導聽、肢體輔助犬協助,才能自由行動的身心障礙者搭車權益。條文內容由未經許可或未依鐵路機構規定,經勸不聽者可處新台幣1500元以上7500元以下罰鍰,更改為除訓練合格的協助犬或協助幼犬外的動物,進站、搭車才需經過鐵路機構同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