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議員建議酒駕累犯洗大體 生死系學者說話了

南華大學生死學系主任廖俊裕指出,用處罰方式讓酒駕累犯清洗大體,對殯葬從業人員的專業養成,及對亡者及其家屬相當不尊重。圖為南華大學生死系學生,暑期自願到台北第二殯儀館學習。(資料照)

南華大學生死學系主任廖俊裕指出,用處罰方式讓酒駕累犯清洗大體,對殯葬從業人員的專業養成,及對亡者及其家屬相當不尊重。圖為南華大學生死系學生,暑期自願到台北第二殯儀館學習。(資料照)

2016/10/02 23:33

〔記者曾迺強/嘉義報導〕台北市議員何志偉9月30日建議台北市政府,酒駕累犯應到太平間洗大體的勞務需求,南華大學生死學系主任廖俊裕今天指出,為亡者洗身是為了祈助展開新的生命旅程,是專業工作,用處罰方式讓酒駕累犯清洗大體,對殯葬從業人員的專業養成,及對亡者及其家屬相當不尊重。

廖俊裕表示,政府推動的喪禮丙級證照考試包含遺體洗身、穿衣與化妝術科技能檢定,高規格檢驗為亡者服務的態度、技能與知識,「酒駕的人需要的是愛與關懷,不是懲罰。」

南華大學生命禮儀研究中心副主任楊國柱也認為,讓非受過專業訓練的人士清洗大體,容易讓大體皮膚破損,「大體若能講話,搞不好會說不要摸我」。

廖俊裕說,南華校內有遺體處理專業教室培訓學生遺體處理的專業職能,今年與日本殯葬公司合作,10月8日將引進日本湯灌車設備讓師生觀摩、研習,「歡迎議員來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