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公費流感疫苗施打 首度擴及居服員

南投縣長林明溱(後排左5)等人,感謝國光生技公司捐贈流感疫苗,並宣布公費流感疫苗自10月1日起開打。(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長林明溱(後排左5)等人,感謝國光生技公司捐贈流感疫苗,並宣布公費流感疫苗自10月1日起開打。(記者謝介裕攝)

2016/09/29 20:44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隨著流感流行季節到來,今日南投縣衛生局對外宣布,10月1日起展開公費流感疫苗施打工作,且在國光生物科技公司捐贈300劑疫苗下,也將首度擴及居家服務員,相信居服員本身抵抗力增強後,有健康的身體也才能照顧他人,並將可能的交叉感染率降至最低,可說是一舉多得。

縣府今日上午10時許,舉辦流感疫苗捐贈儀式,縣長林明溱在衛生局長黃昭郎等人陪同下,代表縣府接受國光生物科技公司總經理留忠正捐贈的300劑疫苗,疾管局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指揮官王任賢及相關社福機構與社團代表也都到場觀禮,儀式簡單隆重。

林明溱指出,今年年初流感疫情嚴峻,為維護縣民健康,今年提高疫苗採購量,從去年7萬7870劑,一口氣提高到13萬2600劑,即每4人就有1人可以接受接種,且今年公費接種年齡也從60歲降低到50歲以上,讓防疫更臻嚴密,縣府也將視疫情情勢,隨時提高疫苗儲備量,讓縣民健康更有保障。 

衛生局說,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居服員可自10月1日起前往各鄉鎮市衛生所接種流感疫苗,或於10月28日至縣府7樓國際會議廳,接受國光生技公司派遣醫師施打流感疫苗。

至於符合公費優先接種對象為50歲以上成人(民國55年以前出生者);50歲以下之高風險慢性病患者、具重大傷病證明、罕見疾病患者;安養養護機構之住民;6個月以上至入學前幼童;孕婦、6個月內產婦等,提醒他們最好在流感高峰期前完成接種,以便得到足夠保護力,相關資訊也可上衛生局官網查詢(http://www.ntshb.gov.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