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化彰化廠煙囪還能冒煙嗎?環保局:要先有許可證

台化彰化廠力拚取得3張燃煤鍋爐許可證。(記者劉曉欣攝)

台化彰化廠力拚取得3張燃煤鍋爐許可證。(記者劉曉欣攝)

2016/09/29 16:43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台化彰化廠的煙囪,明天還可不可以冒煙?

彰化縣環保局長江培根今天下午表示,台化燃煤鍋爐M16、M17補正資料,原則上都已符合規定,但申請表單必須重新填寫,應該要辦理異動才對;而M22燃煤鍋爐補正資料仍未符合環評承諾值。

由於彰化縣環保局先前以未實質降低空污為由,把台化彰化廠申請汽電共生廠燃煤操作許可證展延申請退件31次,江培根強調,已用電話與傳真跟台化告知,希望能夠在今天5點半之前,能夠補正相關資料,就會儘速審核。

江培根表示,台化在期限前若拿不到展延許可證,會依違反「固定污染源設置與操作許可證管理辦法」規定,駁回申請。但台化就算今天未取得展延許可證,仍可繼續送件補正,但未取得展延許可證,依法就不得繼續操作。

台化公會理事長劉興華表示,台化員工有1000人,如果無法取得展延許可證,為了員工生計,將會發動抗爭。

相關影音

台化彰化廠力拚取得3張燃煤鍋爐許可證。(記者劉曉欣攝)

台化彰化廠力拚取得3張燃煤鍋爐許可證。(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