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宮院長颱風天這麼做 南院員工很有感...

故宮院長林正儀(後右)一接獲南院災情,馬上南下坐鎮南院,行動力讓南院員工直呼和前任院長馮明珠很不同。(藝文中心)

故宮院長林正儀(後右)一接獲南院災情,馬上南下坐鎮南院,行動力讓南院員工直呼和前任院長馮明珠很不同。(藝文中心)

2016/09/28 23:2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梅姬颱風肆虐,全台災情慘重,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分院也傳出災情,不只景觀區樹木倒了不少,在強風豪雨下,之前國民黨政府不顧南院尚未完工就搶開館的南院,果然再度漏水!據了解,院長林正儀接獲南院災情情報後,馬上從台北南下坐鎮南院,林正儀的行動力讓許多故宮員工吃驚,大呼和過去馬政府派任的院長很不同。

林正儀上任後,將南院修繕與工程的完善視為政策目標,不擅言詞的林正儀,不耍官腔,每週三一定都親自前往南院視察工程,林正儀的親力親為,讓南院的員工大喊不可思議,直呼和前任院長馮明珠差很大,有員工直言,過去故宮院長、副院長只會「出一張嘴」,明明未完工卻急開館,遇到工程問題,第一優先就是先推給營建署或責罵下屬,「林正儀找了好幾次專業的土木工程人員,找出問題、解決問題,不像過去長官一開口就先罵人。」

據了解,心繫南院災情的林正儀,今天(28)下午1點高鐵一開通,就馬上衝去台北車站買高鐵票直達嘉義,主秘李月娥甚至還親自從台北開車直奔南院,團隊抵達南院後立刻巡視災情,林正儀更召開會議一一清點問題,並列冊追蹤,林正儀團隊的超強行動力讓南院員工很有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