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怕恐龍家長 八成教保員盼調降生師比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日前透過網路調查,發現幼教老師與教保員等,工作痛苦主因中,九成是家長不尊重、生師比過高與身兼行政職等,但最快樂的莫過於看到孩子成長與良性師生互動。(全教總提供)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日前透過網路調查,發現幼教老師與教保員等,工作痛苦主因中,九成是家長不尊重、生師比過高與身兼行政職等,但最快樂的莫過於看到孩子成長與良性師生互動。(全教總提供)

2016/09/28 14:36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今天928孔子誕辰紀念日,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公布一項網路調查,利用臉書收集幼教老師、教保員意見,發現教保人員職場上最痛苦的3件事是恐龍家長、老闆壓力與薪資低又超時等,但9成9教保人員認為職場的快樂來源,就是「孩子的成長與家長的尊重」。

全教總表示,上週透過臉書發起「教師節快樂之幼教老師甘苦談」問卷調查,總共有1125則回應,其中在教保人員的職場快樂來源、痛苦主因、迫切改善政策及幼教生態滿意度等4個問題,皆有諸多回應。

調查中,回答者任職公幼有70%,任職私幼是30%,認為職場上快樂來源,不分公私幼,接近99%的教保人員都回答是:「孩子的成長與家長的尊重」。

問卷調查也發現,其中9成的人回答痛苦主因有:家長不尊重、生師比過高及身兼行政與教學工作等,且回應更具焦在恐龍家長、老闆壓力、薪資低又超時等3大問題,可見現行幼保環境有待改善。

而大家認為迫切改善的政策中,不論公私立幼兒園,高達8成教保人員希望降低生師比,另,公幼人員盼改善行政繁重業務,私幼人員則有低薪超時、超收幼兒等問題;而對目前的幼教生態,有56.7%的人不滿意,超過一半以上。

全教總表示,依照幼兒教育及照顧法,2到3歲幼兒生師比是1比8,3歲以上是1比15,但私幼長超收,公幼也全收弱勢生,已影響幼教品質,呼籲未來合理的幼兒生師比應為,2到3歲要1比6,3歲以上是1比12,新政府應該拿出決心,讓幼兒、老師及家長都能有良好的學前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