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胖梅姬來了! 船筏避風頭、台南北門七股搶收牡蠣

青山漁港船筏進港躲颱風。(記者楊金城攝)

青山漁港船筏進港躲颱風。(記者楊金城攝)

2016/09/26 14:1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梅姬颱風來襲,台南北門蘆竹溝、將軍、青鯤鯓、七股龍山等漁港的船筏今天紛紛進港避風頭,北門潟湖和七股潟湖的蚵農趕緊搶收牡蠣,免得損失。

蘆竹溝的北門蚵大多在11月採收,蚵農邱文信養殖2萬多條蚵串,他說,上回莫蘭蒂颱風讓頭港大排、將軍溪、三寮灣溪流進北門潟湖的淡水,沖淡潟湖的海水鹽分,造成牡蠣裂殼死亡,損失超過6成,這次颱風又來,趕緊搶收多少算多少。

包括蘆竹溝、蚵寮、將軍、馬沙溝、青鯤鯓、七股龍山等漁港的船筏早上完成作業後,也在漁港避風,青鯤鯓(青山)漁港的船筏大多停泊在漁港最裡頭的航道,王姓和周姓漁民說,港區風浪一樣很大,不能開玩笑,找最安全的停泊。

相關影音

搶收取蚵仔。(記者楊金城攝)

搶收取蚵仔。(記者楊金城攝)

北門蘆竹溝蚵農搶收牡蠣。(記者楊金城攝)

北門蘆竹溝蚵農搶收牡蠣。(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