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推共享運輸、改善鄰里 交通更順暢

台北市交通局繼YouBike成功經驗,不但持續推動共享運輸,也推出「鄰里交通環境改善計畫」。(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台北市交通局繼YouBike成功經驗,不但持續推動共享運輸,也推出「鄰里交通環境改善計畫」。(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2016/09/19 17:33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交通局繼YouBike成功經驗,不但持續推動共享運輸,此外也推出「鄰里交通環境改善計畫」,以里為單位,為巷道劃設人行道、調整停車空間等,盼能從根本改善北市交通。交通局長張哲揚今接受台北電台訪問時表示,今年目標預計完成60個里的改善工程;他特別提醒,近期車禍發生時間都集中在清晨或是夜晚,用路人要多注意路況。

根據北市交通局調查,市區交通工具使用比率最高為機車約佔25至30%,其次是市區公車、捷運、自小客車各佔16%到17%左右,步行約佔16%,其他則為自行車、計程車等約佔5%到6%。交通局長張哲揚指出,這就是推動共享運輸的主要目的,希望能讓機車和小汽車合計約40%的交通旅次改變運具使用習慣,讓交通更為順暢。

「除了市區交通要改善,巷道內行車環境也得一併調整」,張哲揚說,北市自去年起推出「鄰里交通環境改善計畫」,希望有效改善市區巷道空間及公共安全,104年已完成30個里,105年則有120個里報名加入改善計畫,今年目標預計完成改善60個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