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武崙砲台停車場 觀星不用怕光害了

基隆大武崙砲台停車場為武崙國中觀星秘境,因為武中老師李冠儀關切,獲得北觀處善意回意,將設置照明開關,有觀星需求將關燈,將光害降到最低。(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大武崙砲台停車場為武崙國中觀星秘境,因為武中老師李冠儀關切,獲得北觀處善意回意,將設置照明開關,有觀星需求將關燈,將光害降到最低。(記者俞肇福攝)

2016/09/18 21:05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交通部觀光局北觀處日前在大武崙砲台停車場進行景觀工程,武崙國中天文社團指導老師李冠儀關切停車場施工新增夜間照明,將造成觀星受到照明光害影響;北觀處經過與老師溝通後從善如流,決定將設置照明開關控制箱,未來委由貨櫃咖啡屋業者操作,當觀星族觀星則關閉照明,營造觀星與景觀雙贏成果。

北觀處基隆站主任李思賢表示,大武崙砲台停車場新聞見報後,引起在地的武崙國中天文社團關注,社團指導老師李冠儀與北觀處溝通後,雙方達成朝觀星與觀景共存的共識;她在內部會議向長官報告也獲得支持,未來貨櫃屋招商也將朝向「觀星咖啡站」方向規劃。

李冠儀老師在臉書上PO文,轉達北觀處給予的善意回應,李冠儀說,這是民間團體、公部門與學校的良性互動,對於有熱心網友說要找民代幫忙,李冠儀PO文說不用請民代關心;李冠儀說,他相信完工後的大武崙砲台停車場,會是個理想的觀星地,歡迎大家一起來當「追星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