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天躲風雨 小獼猴出沒中和民宅

中和區復興路發現有幼猴下山覓食。(動保處提供)

中和區復興路發現有幼猴下山覓食。(動保處提供)

2016/09/17 15:24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馬勒卡颱風來襲,連猴子也下山過中秋節!動保處今天根據中和區民眾報案,在復興路旁發現有台灣獮猴出沒,到民宅附近翻箱倒櫃找食物,甚至見人還會嘶吼作勢乞討,動保人員為避免獼猴跑到住宅區內,已在現場架設誘捕籠,並向住戶宣導不要隨意餵食野生動物,造成人猴衝突或防疫問題。

中和區曾小姐說,她早上帶著小孩外出吃早餐時,在住家附近復興路旁樹上,發現一隻台灣獼猴幼猴,四處遊蕩尋找食物,有民眾不捨小猴挨餓,拿蘋果和麵包放在樹下供其飽餐一頓,導致小獼猴在社區出入流連。

動保處長陳淵泉說,獼猴為台灣特有種屬保育類動物,這隻獼猴出現在都會區,應該是原本棲息在復興國小後方山區,颱風天到處遊蕩為覓食,動保處提醒民眾,獼猴仍有獸性及傳染源,最好別靠近,鄰近住戶應將吃完後的廚餘、垃圾果皮打包好,也不要隨意餵食野生動物。

小彌猴十分機警,躲在樹林深處伺機而動。(動保處提供)

小彌猴十分機警,躲在樹林深處伺機而動。(動保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