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莫蘭蒂變強颱 預計今晚11時半發布海警

由於發展條件佳,莫蘭蒂過去6小時猛爆性增強,中央氣象局宣布莫蘭蒂增強為為強烈颱風。(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由於發展條件佳,莫蘭蒂過去6小時猛爆性增強,中央氣象局宣布莫蘭蒂增強為為強烈颱風。(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6/09/12 15: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海水溫度高,有利於颱風發展,中央氣象局表示,莫蘭蒂已經增強為強烈颱風,預計今晚11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的氣象資料顯示,莫蘭蒂颱風已經在今天下午2點增強為強烈颱風,目前依然以每小時22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颱風中心氣壓92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1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也從180公里擴大為20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也從50公里擴大至80公里;根據氣象局的預報,颱風中心將在週三(14日)通過恆春近海,氣象局預計今晚11時30分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表示,颱風外圍環流明天就會影響台灣天氣,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越晚雨勢越明顯,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也有局部的短暫降雨,週三颱風開始影響台灣,但各地受影響的程度還要看颱風通過台灣時的位置而定,目前不確定性還是很大。

氣象局同時提醒今晚起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及綠島、蘭嶼沿海地區易有長浪現象發生,請當地民眾注意。

莫蘭蒂也成為尼伯特之後,今年第二個強烈颱風,強颱尼伯特在7月8日登陸台東太麻里,重創台東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