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拍屏東」競賽 屏大獲年度首獎10萬獎金

屏東大學愛拍社獲屏東縣政府拍屏東競賽年度首奬。(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大學愛拍社獲屏東縣政府拍屏東競賽年度首奬。(記者羅欣貞攝)

2016/09/12 12:28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去年9 月起舉辦「拍屏東」短片創作競賽,以食、住、樂、情等不同主題,分四季徵件,希望激發出屏東在地人的拍片熱情,今天(12日)上午在屏東青年學院舉辦第四季徵件與年度大賞頒獎典禮,年度大賞入圍的24件作品中,最終由第四季最佳影片由屏東大學愛拍社學生的「相思豆情」脫穎而出,觀光傳播處長鄞鳳蘭頒發10萬元獎金。

鄞鳳蘭表示,拍屏東的作品經歷四季徵件,不管在取材、剪輯,還是在故事架構的發想上,都越臻成熟,顯示拍屏東的主題很親切,也能引發出更多不同面向的發展,希望競賽活動結束後,熱愛屏東或對拍片充滿興趣的朋友可以繼續「拍屏東」,用影像的方式記錄屏東的點點滴滴、喜怒哀樂。

第四季「情」,挖掘屏東的溫情,在親情、友情、愛情。「相思豆情」從屏東萬丹的在地特產「紅豆」為起點,牽引出當今青少年與家庭之間的關係。主角男孩與父親相依為命,父親努力地種植紅豆養活男孩,讓他能去上學,希望他未來過著無慮的日子,但男孩有著與父親期望截然不同的夢想-製作糕點。呈現出現代青年在親情與個人夢想間的摩擦,而故事的最後男主角與父親都找到了一個平衡點,修補了過去的裂痕,並相互引以為榮。評審認為作品深具意義且流露屏東特色。

另外,縣府也增設評審獎3名,鼓勵參賽者再接再厲、持續創作,用鏡頭記錄屏東。評審獎得主為第二季的「屏東探險之旅」、第三季的「空降屏東好刺激」以及第四季的「雞蛋嬤」,3件作品雖然探討的主題不同,但都表現出屏東的在地特色與獨特人文風情。

屏東大學愛拍社以「相思豆情」獲奬。(翻攝自Youtube)

屏東大學愛拍社以「相思豆情」獲奬。(翻攝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