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圓山董事明交接 莊淑芬、蘇國垚列名新董事

圓山飯店。(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圓山飯店。(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2016/09/11 12:52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財團法人台灣敦睦聯誼會預定在九月十二日召開臨時董事會,改由交通部新派任的董事接手,前立委張學舜則接任董事長。據了解,董事名單延攬業界強將,各在觀光、飯店、建築、行銷、勞資處理上各有專長,包括莊淑芬、蘇國垚、姚仁祿、賀端蕃等,董事名單的選定並非僅考量圓山飯店的經營,而是將之視為台灣觀光整體產業的推廣,盼讓圓山飯店成為台灣觀光的領頭羊。

新任的台灣敦睦聯誼會董事,包括奧美大中華區副總莊淑芬,主司市場行銷、廣告;知名建築師姚仁祿,主司室內設計及空間美學;曾是全國五星級飯店最年輕的總經理蘇國垚,主司飯店服務。另外,近年因圓山飯店勞資爭議頻傳,交通部也特別聘請了嫻熟勞工事務的前勞委會主秘、勞保局副總賀端蕃擔任董事,以和圓山飯店工會對話,化解勞資爭議。

除了董事更換外,監察人也有新面孔。特聘勤業眾信資深會計師,後擔任協益電子公司董事長的王自軍,借重其對財務、會計、公司治理之專長;另外還有新亞旅行社負責人、台灣觀光協會理事張政美,借重其對觀光發展規劃、日本旅客來台市場之熟稔。

業界人士指出,交通部這份董監事名單,可謂堅強陣容,補足外界之前批評董事長張學舜並無觀光、飯店管理背景的酬庸之說。官方人士指出,交通部遞出這份台灣敦睦聯誼會董監事名單,不僅只是考量圓山的經營管理而已,而是希望讓圓山成為台灣觀光產業的領頭羊,帶動整體台灣觀光產業而規劃,未來希望包括文化、藝文、空間美學等活動,都可以利用圓山的場域來推廣,包括辦理各項藝文活動、時尚秀、新書、新歌發表會等,甚至於高雄圓山也可以考慮辦理熱氣球活動,透過圓山來行銷台灣觀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