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0戶淡水農友愛心灌溉 3年捐4000斤「良心菜」

淡水忠寮市民農園180戶承租戶農友,以愛心灌溉作物,定期送菜給附近的社福團體。(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淡水忠寮市民農園180戶承租戶農友,以愛心灌溉作物,定期送菜給附近的社福團體。(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2016/09/09 20:38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180戶農友愛心灌溉「良心菜」!新北市淡水忠寮市民農園,每逢收成就會捐出南瓜、地瓜葉等作物給弱勢團體,三年多來共捐贈了4000斤,不但讓需要幫助的朋友吃到健康蔬果,也藉此減少養護中心的開支,農民都笑稱自己種的是「良心菜」,種起菜來加倍努力,為的就是看見養護中心人們的笑顏。

位於淡水滬尾休閒農業區內的忠寮市民農園,102年由新北市農業局輔導成立,創立初期為吸引民眾承租,第1年無償提供民眾認養耕作,並鼓勵承租戶撥出7成的農作物交由淡水區農會,捐贈給當地的社福團體,沒想到此善舉引起農友共鳴,本於「做好事不打烊」的心意,持續將友善種植的蔬果捐贈弱勢團體,至今已捐出4000斤的蔬果。

承租戶之一的農友吳文昌說,當初僅是為了打發退休時光,加入忠寮市民農園,每日與農作物為伍,怡情養性,第一年是由市府號召捐贈農作物回饋,沒想到農友從中獲得喜悅,耕作起來更加賣力,第2年開始,農園園主張富雄與承租戶們達成共識續捐,固定送地瓜、冬瓜、南瓜等作物到鄰近的養護中心。

吳文昌不好意思地說,自己沒捐出什麼,只是幫忙種菜、照顧農園,卻從中獲得莫大的樂趣,「心裡的快樂,用錢也買不到。」每每送蔬果給弱勢朋友,看到對方滿滿笑容,都讓吳文昌種植更有目標,「有一份期許在。」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以有機概念推廣的「市民農園」,深受民眾迴響,忠寮市民農園3年多來捐贈的蔬菜,讓當地社福團體除能安心享用健康食材,更大大減輕了採購的經濟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