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府城夜雨那袂停 到明晨將累積30到50毫米

台南累積雨量一片紅通通,災變中心指出到8日早上8點,還會累積30到50毫米的雨量。(記者王捷翻攝)

台南累積雨量一片紅通通,災變中心指出到8日早上8點,還會累積30到50毫米的雨量。(記者王捷翻攝)

2016/09/07 20:56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受到低壓帶影響,台南這週天氣不穩,南區氣象中心指出,雨勢可能會延續到下星期三,且要提防瞬間強降雨,今日的雨勢可能稍微趨緩,總降雨時間可能也不會比前2天長,不過仍要注意突來的強降雨。台南市政府災變中心表示,今日仁德、安南區發生短時間強降雨,10分鐘下就下20毫米,今晚8點到明天清晨8點這12小時間,可能會累積30毫米到50毫米的降雨量,市府仍會上緊發條。

根據中央氣象局統計,永康地區截至今晚8點,3日來累積了400多毫米的雨量,是目前全台降雨量累積最多的地區。南區氣象中心指出,7日台南降雨雖然沒有6日嚴重,8日也將更加趨緩,但這一週天氣仍不穩定。

台南市防災中心今日仍二級開設,水利局已啟動轄內抽水站41站及移動式抽水機165台,對於積水路段立即進行封路措施,同時透過各種傳遞方式,讓用路人第一時間能接獲封路訊息。

其次對於山區道路土石滑落坍塌路段,由工務局緊急調動人力機具進行搶修搶通,環保局對於淹水路段已調派各區清潔隊會同區公所進行巡查,並檢視水溝蓋入水口是否有落葉雜物阻塞,截至9月7日下午5時止,已進行全市25處重要地下道側溝巡檢清淤,總計清除側溝1萬1350公尺,溝內垃圾雜物達16.7公噸。

另外,新營、永康與白河共有9座橋梁封閉,道路封閉情形分別在東山、龍崎共計2個路段封閉,災害詳情可上「災害應變告示網」0906豪雨專區查看最新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