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地震救災管線圖資建功 論文發表獲全球大獎

台南市工務局公共管線業務頻得獎幕後功臣群。(資料照,南市工務局提供)

台南市工務局公共管線業務頻得獎幕後功臣群。(資料照,南市工務局提供)

2016/09/07 15:2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今年在韓國舉行的2016年第7屆西太平洋健康城市聯盟會員大會暨國際研討會圓滿落幕,獎項最後揭曉,在17個國家、50個城市的200篇論文發表中,台南市政府工務局發表的「公共管線圖資防災應用」,榮獲第四類「Planning for Resilience and Emergency Preparedness(城市的緊急應變規劃)」獎項,繼先前巴克禮公園榮獲國際不動產聯盟頒發的全球傑出建築金獎後,再度贏得全球大獎。

工務局長蘇金安表示,在台南市0206震災中,永康維冠大樓倒塌造成下方各類管線受損極為嚴重,市府就是在第一時間利用圖資系統清查維冠金龍大樓周邊管線,也立即邀集相關管線單位到現場標示管線位置,避免現場搶救機械誤挖地下管線造成二度傷害;同時也協助自來水公司針對緊急供水工程邀集相關管線單位作管線協調,加速解決民生停水問題,充分發揮最大加值應用在業務範疇以外的功效。

他表示,可見在管線資料正確且完整,才能在第一時間發揮了救災的應用。

工務局表示,今年在韓國舉行的2016年第7屆西太平洋健康城市聯盟會員大會暨國際研討會,南市工務局提報「公共管線圖資防災應用」為主題的海報及論文發表,均獲得主辦單位青睞,海報獲選登上國際舞台參展,論文發表也在最後頒獎名單中,拿下全球僅2個城市獲得的第四類「城市的緊急應變規劃」大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