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丁格爾夯 美和科大畢業生陳品翰前進非洲

陳品翰幫慢性傷口病人換藥。(美和科大提供)

陳品翰幫慢性傷口病人換藥。(美和科大提供)

2016/09/06 16:35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美和科技大學前身為「美和護理專科學校」,是台灣第1所私立護理專科學校,孕育出許多優秀護理人員,校方表示,近年開始有許多男學生選擇加入護理行列,去年台灣首位海外替代役男陳品翰,就是美和科大護理系畢業生,他也是全國首例男性護理師申請到非洲聖多美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國擔任替代役。

校方指出,陳品翰5專、2技都在美和就讀,去年2技護理系畢業後,陳品翰順利考取護理師執照,他透過役政署網站查詢醫療役訊息,並申請了外交替代役,在僅有1個正取名額下,順利獲選正式踏上為期10個月的外交醫療道路。

陳品翰說,駐聖多美普林西比醫療團的工作內容,主要是協助醫師內外科門診、慢性傷口及術後傷口換藥、協助外科手術、協助管理團部藥物及醫療衛生耗材、檢驗儀器操作、教育訓練等。

陳品翰指出,服役期間他協助了近2百位病人,當地人的慢性傷口多半都是因小傷口照護不當,漸漸擴大致潰爛感染,由於當地衛生耗材資源有限,如何就地取材並教導當地民眾取用乾淨水源清洗傷口,都是醫護人員的挑戰,未來他打算精進英語能力考取美國註冊護理師(RN)。

陳品翰表示,不管是工作、旅遊、海外學習、參訪,或是家人及朋友有需要時,他擁有這份專業可以提供協助,這讓他充滿成就感。

陳品翰(右2)協助醫師執行外科手術。(美和科大提供)

陳品翰(右2)協助醫師執行外科手術。(美和科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