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有YouBike 竹縣推愛心鐵馬與觀光路線

新竹縣政府今年已向教育部體育署提案爭取經費,希望克服地形障礙,將頭前溪自行車道延伸到竹東河濱公園。(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政府今年已向教育部體育署提案爭取經費,希望克服地形障礙,將頭前溪自行車道延伸到竹東河濱公園。(記者廖雪茹攝)

2016/09/04 17:27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市有YouBike,新竹縣呢?許多民眾關切竹縣是否也跟進開辦YouBike,縣府交通旅遊處今天表示,考量地方特色不同與建置成本高,目前並無建置YouBike計畫,但除了配合中央辦理台灣自行車節活動,推廣各鄉鎮鐵馬觀光,今年再獲捐贈一百輛愛心自行車,並將鐵馬驛站拓展到芎林鄉。

樹黨竹北市民代表許育綸表示,相較於彰化市、屏東市、員林市等縣轄市,都已建置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人口超過17萬的竹北市,應該也有潛力規劃,以補足公車未達地區,建構完整的大眾運輸系統,並順勢連結竹巿為綠色交通生活圈。

許育綸說,觀察現有的愛心自行車措施,登記不便,損壞率高,且站點少,亟待改進。

交旅處處長李銷桂表示,為落實環保低碳綠生活,縣府在企業贊助下,在101年4月開辦愛心鐵馬驛站,提供借車服務,除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新瓦屋、高鐵新竹站區及竹東火車站的動漫園區等驛站,也將視民眾需求持續擴增站點,像近日在芎林鄉120號縣道一處加油站設點。

交規科說,搭竹市YouBike啟動的順風車,竹縣的愛心自行車借車率有提高現象;愛心自行車因汰舊與未歸還,原本110輛只剩50多輛,加上7月獲捐贈100輛,現有150多輛,但縣府以人性本善為出發點,仍採登記姓名和手機的免費租借方式,請民眾配合當天借、當天還,以提高流通率。

李銷桂說,YouBike的建置成本高,加上竹北通勤的需求量不大,且自行車道尚未規劃完善,因此暫無此規劃;但縣府每年都會在10及11月秋天,配合台灣自行車節辦理活動,以觀光景點為主題行銷鐵馬路線。

此外,李銷桂表示,交旅處和公所有規劃數條自行車路線,包括今年已向教育部體育署提案爭取經費的有,頭前溪自行車道延伸到竹東河濱公園、關西往來新埔的自行車道,正在規劃中的有峨眉湖環湖路線、寶山鄉、以及橫山內灣路線等多案,希望打造山湖海的鐵馬觀光。

對於民眾關切竹縣是否開辦YouBike,新竹縣府政表示目前暫無此計畫,但會持續推廣各鄉鎮鐵馬觀光,今年再獲捐贈100輛愛心自行車,將持續拓展鐵馬驛站。(記者廖雪茹攝)

對於民眾關切竹縣是否開辦YouBike,新竹縣府政表示目前暫無此計畫,但會持續推廣各鄉鎮鐵馬觀光,今年再獲捐贈100輛愛心自行車,將持續拓展鐵馬驛站。(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