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擺烏龍! 沙鹿居民誤以為「郵件詐騙」

中市府公文誤用嘉義縣府信封寄出,許多民眾誤以為「郵件詐騙」。(記者黃鐘山攝)

中市府公文誤用嘉義縣府信封寄出,許多民眾誤以為「郵件詐騙」。(記者黃鐘山攝)

2016/09/03 16:5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地籍圖重測協助指界定期通知書」,以嘉義縣政府信封寄發,讓收信的沙鹿區鹿峰里民滿頭霧水,民眾嘲諷「台中市政府有那麼窮嗎?連信封錢都要省!」更甚者誤以為「郵件詐騙」,指界時逾8成地主「缺席」,市府地政局坦承疏失,將重新通知現場指界。

陳姓民眾說,沙鹿區鹿峰附近民眾日前收到嘉義縣政府太保重測區辦公處信件,打開一看卻是台中市政府「地籍圖重測協助指界定期通知書」,協助指界的還是自家附近的土地地號,有的人嘲諷「台中市政府有那麼窮嗎?連信封錢都要省」,有人則搖頭說「台中市政府的行政作業比詐騙集團還粗糙」。

由於詐騙事件頻傳,還有人誤以為是「郵件詐騙」,除擔心個人資料外流,8月下旬的現場指界也索性神隱未現身。市議員楊典忠服務處說,根據地政局委外的測量公司統計,通知150人到場指界,結果有127人未到場。

不過,通知書上寫著「逾期不設立界標或到場指界者,地政機關得逕行施測,且公告後還不得聲請異議複丈」,民眾擔心權益受損,紛紛向市議員楊典忠尋求救濟,楊典忠認為,測量公司擺烏龍,要求地政局應亡羊補牢,確保民眾權益與個資安全。

地政局回應,重測委外廠商作業疏失,誤用嘉義縣政府信封,已要求廠商依政行政程序等規定,補寄正確郵件,擇期現場指界,以維護當事人權益。此外,經查並無個資外洩情形,未來也會要求合作廠商研擬標準作業流程及改進措施,杜絕再發生類似情形。

楊典忠強調,台中港特定區內都市計畫樁位、地籍圖與使用現況不符的問題由來已久,土地重測就是要改善這些陳年老問題,如果沒有重測,道路開闢產生偏差後,對於指定建築線將產生影響。都發局過去幾年已把都市計劃樁位全部公告、重新更正,目前地政局正進行地籍圖重測,徹底解決問題。

中市府公文擺烏龍,許多民眾未到場指界,市議員楊典忠要求地政局確保民眾權益。(記者黃鐘山攝)

中市府公文擺烏龍,許多民眾未到場指界,市議員楊典忠要求地政局確保民眾權益。(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