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天失眠、不舉... 吸毒副作用嚇得他不敢再碰

男大生分享自己吸毒經驗。(翻攝Dcard)
<b>☆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b>

男大生分享自己吸毒經驗。(翻攝Dcard)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2016/09/01 14: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台大男學生8月30日在網路發文,分享自身2年前接觸毒品的經驗,想告訴大家「毒癮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們容易高估自己的意志力。」

男大生在Dcard網站發文,表示自己大一時巧遇混黑道的小學同學,對方送他安非他命,他好奇之下也吸了。當下讓他精神變得超好,成就感十足,但嗨完後副作用就來了,他連續兩天睡不著,之後大睡一整天、看A片無法勃起、一整天吃不下飯,聞到油煙味就噁心沒胃口。驚人的副作用讓他嚇壞,就沒再跟同學要毒品吸了。

不過在大考期間,他卻毒癮發作,「突然會深深吸一口氣,幻想自己在吸煙,再慢慢吐出」,尤其面對一堆考試,成績壓力的恐懼讓他不理性地想再吸毒,還好他那名同學住的遠,加上想起恐怖的副作用,這股衝動很快就消失,日後他也沒再碰毒。

男大生說,吸毒是一個很爽的經驗,較輕微毒癮就是會懷念這個經驗。但他想講的不是「毒品千萬不要碰」或「吸毒解決不了問題」這些老掉牙的話。他想告訴大家「其實毒癮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們容易高估自己的意志力,去了天堂對現實生活的忍受就會降低,就會不斷想回去天堂。」

男大生最後寫道,毒品還教會了他,要對自己的能力謙卑,「因為吸毒,我才知道自己不如想像的萬能、意志堅定,也因此不再用高道德標準去指責那些墮落的人」。他認為,教導人們認清自己自制力,才是解決毒品問題的方法。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