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趁現在!歐美降幅大 日本紐澳微漲

提起行李箱,旅遊趁現在。今年第四季價格歐美降幅大,日本紐澳微漲。(記者楊綿傑攝)

提起行李箱,旅遊趁現在。今年第四季價格歐美降幅大,日本紐澳微漲。(記者楊綿傑攝)

2016/08/30 17:55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想要出國旅遊嗎?中華民國旅遊業品質保障協會今公布2016年10至12月各線旅行團參考價格,並列出與上季及去年同季漲跌幅的參考。國內外各主要路線旅遊行程第四季價格幾乎都較第三季為略降,其中美加降幅最高達1萬8千元。但在日本及紐澳則是呈現數千元的漲幅,提供國人規劃旅遊行程時參考。

各旅遊路線以美加線降幅最為明顯,夏威夷與上一季相比,降幅有8千至1萬元;美西部份降幅是1萬3千元至1萬8千元;美東部分降幅則是8千元至1萬8千元;關帛雖然相對降低幅度較小,但也有2千元至5千元水準。至於加拿大地區,總體來說,與上一季相比較,降幅也有1萬2千元至1萬6千元。

旅遊交易安全委員會委員莊舜翔指出,美加第四季產品轉為淡季銷售,產品只要為短天數八天產品,相較暑假旺季來說,降價是因為台幣升值、票價降幅較大所致。與去年同期比較,也是因為匯率變動,故價格較為降低。

至於國人很熱衷的日本及韓國,韓國部分以年輕族群買氣較穩,第四季因為開學,降幅大約有2千元。在日本的部分,由於今年暑假破天荒買氣差,在各家業者低價促銷下,10至12月當又來到日本第二波賞楓旺季時,就會感受到大約2千元的漲幅,相較於去年來說,則是因為匯率變動的關係。

紐西蘭、澳洲地區也是呈現漲價狀況,原因在於第四季來到南半球的春天賞花季節,包括鬱金香、紫薇、櫻花,因為中東與歐洲存在恐怖陰影,儘管降幅約降5千至1萬5千元,但大部分外國遊客都湧入南半球,造成機位及住宿有吃緊狀況,建議有意願旅客提早預訂。

國內旅遊部分,因為中客團減少,飯店訂房及遊覽車較好訂,價格也有商議空間,價格較去年同期調降。不過10月份仍為離島旺季,尤其在連續假期期間,房價大概有20%-40%的漲幅,不過若是平日旅行,整體價格則大約前一兩季都是持平狀況。

旅遊交易安全委員會主委羅國華說,暑假部分旅遊比較旺,在各家旅行社都會比較高,接下來大部分人都已經開學,機位供給上會比較不吃緊,各條路線都會有微幅下降,整體來說不論國內外旅遊第四季都非常的適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