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新研究:上班聽音樂 能讓職場更團結有效率

最新研究顯示,上班時聆聽音樂能夠讓人們在工作場合更有效率;而聆聽快樂歌曲的工作者,相較於聆聽重金屬歌曲的工作者,會顯得更加團結。(資料照)

最新研究顯示,上班時聆聽音樂能夠讓人們在工作場合更有效率;而聆聽快樂歌曲的工作者,相較於聆聽重金屬歌曲的工作者,會顯得更加團結。(資料照)

2016/08/28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最新研究顯示,上班時聆聽音樂能夠讓人們在工作場合更有效率;而聆聽快樂歌曲的工作者,相較於聆聽重金屬歌曲的工作者,會顯得更加團結。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康乃爾大學23日刊登於期刊《組織行為學》(Journal of Organizational Behavior)的最新研究,研究人員研究音樂如何影響員工行為,將188位受試者(75位女性、113位男性)分成3組,分別讓他們聆聽快樂歌曲、重金屬歌曲、不聽任何音樂,並進行遊戲測試,結果顯示聽音樂的人比起不聽音樂的人,工作表現更好;聽音樂的人當中,相較於聆聽金屬樂的受試者,聆聽快樂歌曲的人則更願意貢獻於團隊。

研究團隊指出,「人們會在不知不覺中被音樂的節奏影響,進而調整彼此到節奏幾乎同步的狀況」,「快樂音樂的節奏更穩定,能為心情帶來正面的能量,讓人在工作場合時更願意貢獻,讓職場更團結」。研究中所選擇的快樂歌曲包括披頭四的「黃色潛水艇」(Yellow Submarine)、卡崔娜與浪樂團的「走在陽光下」(Walking on Sunshine)等;重金屬歌曲則為俄亥俄州樂團Attack Attack!的「Smokahontas」和路易斯安那州熊抱哥樂團的「You Ain't No Family」。

相關連結請見︰

研究原文:Music at work increases cooperation, teamwor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