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來了! 國健署提供「健康吃月餅5撇步」

2016/08/28 22:51

國健署舉辦全國健康烘焙賽,並提供健康吃月餅5撇步。圖為得獎作品。(記者林彥彤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秋節又要來了!衛福部國健署今(28)日上午舉辦健康烘焙創意月餅記者會,各家業者均強調減脂、減糖,國健署也特別提供「健康吃月餅5撇步」,讓民眾可以在品嘗美味時兼顧健康。

綜合媒體報導,國健署社區健康組研究員林真夙表示,一般月餅常常伴隨高油、高糖,會對健康造成負擔,創意健康烘焙則秉持少油、少糖,加入天然水果、堅果等等,除了降低熱量攝取,也能增加纖維、維生素攝取。

國健署也特別提供「健康吃月餅5撇步」,其中包括:

1、挑高纖:挑選內含堅果、土鳳梨、柚子、南瓜等高纖食材的健康月餅,可以利用食材本身的甜味減少糖類使用。

2、低熱量:挑選時先比較包裝上的食品標示,盡量挑選熱量較低的月餅,同時避免一次選購太多份量。

3、減量及分享:將月餅切塊分食,或是分多次食用,盡量勿把月餅當正餐。

4、搭配水果:搭配葡萄、火龍果、柚子、柿子等時令水果,增加膳食纖維攝取,幫助腸胃道蠕動、增強免疫力。

5、搭配無糖茶水:可以搭配無糖茶或白開水,取代含糖飲料,降低熱量攝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