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堅持就能圓夢! 她因愛吃變烘焙達人

創意造型蛋糕。(記者楊金城攝)

創意造型蛋糕。(記者楊金城攝)

2016/08/27 22:37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有堅持就能圓夢,76年次的賴姿岑因愛吃甜點,花2年時間考取烘焙、中式麵食等2張乙級證照,更在新營設立個人工作室創業,製作的中秋月餅、客製化蛋糕和手工收涎餅乾都很受歡迎。

賴姿岑是國立嘉義大學農藝系畢業,但畢業後卻「學未致用」,做過櫃姐、服務員、直銷,因為有烘焙興趣,半路出師成為烘焙達人,擔任台南市消防小隊長的父親賴振吉力挺女兒圓夢。

賴姿岑說,會學習烘焙,全是因為一張嘴愛吃甜點糕餅,與其跟人買,不如自己做。

為了一圓夢想,她離開職場,靠著存下的老本,專心學習烘焙和考取乙級證照,雙親支持女兒,最後也不要求她去考公職。

賴姿岑花2年時間考取烘焙、中式麵食等2張乙級證照很不簡單,如今開起個人工作室,省下店租,專攻網路和宅配通路。

她為了迎合年輕人口味和趕潮流,手作創意蛋糕出現卡通人物擬真的造型,手工收涎餅乾造型也很可愛。即使是傳統的月餅蛋黃酥,賴姿岑也能做出千層酥的不同口感,她說,選擇自己的路,勇敢追夢,最喜歡為客人做出滿意的蛋糕、餅乾,客人喜歡,她更高興。

賴姿岑半路出師成為烘焙達人。(記者楊金城攝)

賴姿岑半路出師成為烘焙達人。(記者楊金城攝)

賴姿岑的手工收涎餅可愛風。(記者楊金城攝)

賴姿岑的手工收涎餅可愛風。(記者楊金城攝)

月餅也很拿手。(記者楊金城攝)

月餅也很拿手。(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