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2屆脊髓損傷心愛美人及鬥士選拔 10月高雄登場

曾佳苹(左起)、羅雅萱、張雅如鼓勵傷友重新接納自己,回歸社會正常生活。(記者洪定宏攝)

曾佳苹(左起)、羅雅萱、張雅如鼓勵傷友重新接納自己,回歸社會正常生活。(記者洪定宏攝)

2016/08/24 19:4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不同於一般選美活動,在伸展台上的是坐在輪椅的癱瘓女子;由台灣夜合花姐妹創業就業協進會理事長羅雅萱及竣奕建設公司董事長謝言晨,推動的心愛美人選拔活動,主角是脊髓損傷的患者,第2屆將於今年10月在高雄舉行,並由第1屆的冠軍張雅如及曾佳苹代言,鼓勵傷友重新接納自己,回歸社會正常生活。

37歲的張雅如是頸椎組冠軍,她在17歲讀高中時車禍,造成頸部以下癱瘓、「零觸感」,又逢父親失業,家庭經濟陷入困境,但父母的朋友鼓勵她說:「拿不到好牌,也要打出一手好牌!」刺激雅如立志「獨立自主」。

雅如從20歲開始走進校園演講,至今已超過600場次,成為生命教育講師,也是廣播節目主持人,並透過口控滑鼠方式打字,即將出書,她以「過去只看到身障者的限制,現在卻發掘並創造未來可能性!」這句話也激勵身障者力爭上游。

29歲的曾佳苹是胸腰椎組冠軍,她在19歲讀大學時車禍,造成下半身癱瘓,但為了不增加父母負擔,佳苹比以前更堅強、開朗,努力完成大學學業後,目前在國小擔任圖書館管理員。

理事長羅雅萱也是脊髓損傷、頸部以下癱瘓的傷友,她走出陰霾後,選擇用一生幫助他人,除了出書,就是於前年獲得謝言晨支持,開辦第1屆「脊髓損傷心愛美人及鬥士選拔活動」。

這次再獲得台灣尼婭文創協會、中華民國美容美學發展協會、中華傳情遞愛協會等單位贊助與協辦,將於10月8、9日,在高雄市華園飯店舉行,歡迎各界到場感受脊髓損傷者的生命活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