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年級脊損傷友楊雲豪、簡肇暉 摺汽球帶給民眾歡樂

7年級脊損傷友楊雲豪(圖右)、簡肇暉,摺汽球帶給民眾歡樂。( 記者謝武雄攝)

7年級脊損傷友楊雲豪(圖右)、簡肇暉,摺汽球帶給民眾歡樂。( 記者謝武雄攝)

2015/12/29 12:29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生命關懷協會、桃園市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共同舉辦的「彩繪生命-逆境發光」嘉年華會,今天起一連3天在市府一樓大廳舉行,有口足畫家作品展、幸福盆栽DIY,其中脊損傷友楊雲豪、簡肇暉都是7年級生,人生才剛開始就要坐輪椅,但兩人都能克服心理障礙,在展場摺汽球,帶給小朋友們歡樂,從家人的負擔到如今能夠自給自足。

73年次的楊雲豪,3年前在一次車禍中導致脊髓損傷,原本擔任酒店服務生工務月薪還有6、7萬元,車禍後一切歸零;楊雲豪說,受傷後一直走不出來,還想要放棄,直到外婆幫他煮綠豆湯跌倒受傷,讓他驚覺自己已經成為全家負擔,才開始試者走出自己,如今在中心協助下,不僅生活可以自理,還找到另一半,如今還有收入養活自己。

簡肇暉則是72年次,他是因為運動傷害導致椎間盤突出,開刀失敗成為輪椅族,術後連大、小便都無法自理,親戚介紹他到中心,才學會如何打理自己生活,如今已經重新出發,也希望找到另一半。

中心專案管理人林金駐表示,中心成立展場表演組,提供摺汽球、輪椅舞、超人神鼓、小丑表演,透過接活動方式讓小組成員可以自給自足,楊雲豪、簡肇暉都是展場表演組成員,也希望民眾給他們機會,電話,03-490-900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