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授奪傳藝金曲2大獎 南藝大與有榮焉

南藝大中國音樂學系教授顧寶文以專輯《台灣意象》獲得傳藝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南藝大提供)

南藝大中國音樂學系教授顧寶文以專輯《台灣意象》獲得傳藝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南藝大提供)

2016/08/24 19:11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第27屆傳藝金曲獎揭曉,台南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教授顧寶文以專輯《台灣意象》榮獲最佳專輯製作人,助理教授陸橒以民族管弦樂作品《陣》獲得最佳創作獎。南藝大2位老師奪得傳藝金曲獎2項大獎,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南藝大副校長鄭德淵說,南藝大中國音樂學系成立18年,是台灣唯一國樂系7年一貫制學士班,專收國中畢業生,培養學生演奏中國樂器外,也強化人文素養,有樂器個別教學、樂團合奏訓練、音樂專業科目修習和人文藝術學科、音樂社會服務等不同領域養成教育。

金曲獎在第18屆加入傳統音樂及藝術音樂獎項,與流行音樂類分開辦理,103年由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承辦並正名為「傳藝金曲獎」。

顧寶文獲獎的專輯《台灣意象》,是收錄2015年4月4日在台北中山堂的錄影實況,展現了作曲、指揮、演奏各個面向,這張DVD的問世出版,代表台灣國樂發展的一個全新世代。

演出前半部《陣》、《山.樂》2首分別以台灣陣頭和原住民文化本土元素的樂曲開始,再到後半部以傳統戲曲、京劇題材為基底的《臉譜集》和《西秦王爺》,詮釋了陸橒經典作品的特色,既展現了傳統國樂美學,也展現了台灣國樂的創新實力,讓人看見了國樂跨界發展的可能方向,受到樂界好評。

陸橒以民族管弦樂作品《陣》獲得傳藝金曲獎最佳創作獎。(南藝大提供)

陸橒以民族管弦樂作品《陣》獲得傳藝金曲獎最佳創作獎。(南藝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