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市自由路130巷縮減? 玉皇宮:與廟方無關

玉皇宮購買的土地在古蹟宗聖公祠前方,水溝改道要經過縣府同意。(記者葉永騫攝)

玉皇宮購買的土地在古蹟宗聖公祠前方,水溝改道要經過縣府同意。(記者葉永騫攝)

2016/08/18 18:35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玉皇宮傳出花費一億餘元購買萬安街旁的大片土地,使得自由路130巷到縣定古蹟宗聖公祠路口的寬度要縮減,引起勝豐里民的反彈,里長王葉金釵表示,廟方這種做法並不適當,玉皇宮則說,該土地是倪姓地主所有,與廟方無關。

王葉金釵表示,宗聖公祠附近居民的出入口有2條通道,一條是萬安街、一條是自由路130巷,自由路130巷是4米巷道,大部分是私有土地,許多土地是地主提供出來的,130巷的尾端開口大約8米,為倪姓地主和另一名地主所有,現在玉皇宮準備買倪姓地主的地,要求倪姓地主必須處理釐清這筆土地所有權,因此地主會同市公所等相關單位進行會勘及鑑界,準備將圍牆拉出、水溝改道,縮減為4米巷道,但此舉引發勝豐里民的反彈,認為廟方財大氣粗,疑以扣尾款等方式要求倪姓地主完成土地處理,還可能引發另一名地主的不滿將130巷封閉,認為廟方財源來自四方信眾,應該與人為善,買地後應該維持原狀,不要影響里民的生活現狀。

玉皇宮說明,引發爭議的這筆土地是倪姓地主所有,不是玉皇宮的財產,因此地主要如何處分和處理與廟方無關,廟方也無權干涉,強調宗聖公祠的出入口有萬安街,自由路130巷也沒有封閉,認為只是少數人的意見。

屏東市公所指出,宗聖公祠因為是縣定古蹟,因此附近要重挖水溝及排水變動必須要通報縣府文化處等相關單位同意,市公所已報縣府核定。

自由路130巷出口要由8米縮為4米,甚致可能被封閉,讓里長及里民很有意見。(記者葉永騫攝)

自由路130巷出口要由8米縮為4米,甚致可能被封閉,讓里長及里民很有意見。(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