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果園就是花園 紅龍果樹下栽滿松葉牡丹

紅龍果園下方種滿松葉牡丹,果園就是花園。(記者詹士弘攝)

紅龍果園下方種滿松葉牡丹,果園就是花園。(記者詹士弘攝)

2016/08/15 20:36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果園就是花園」;農友涂永彰以「草生無毒、安全用藥」自然農法種出無毒自然甜的火龍果,還在火龍果根部栽種松葉牡丹,不僅可以保濕,還吸引蜜蜂增加授粉機率,讓整個紅龍果園就像是個花園。

果園旁的灌溉溝渠水質清徹,有大肚魚、金寶螺,將凋謝的花放在水溝中當金寶螺的食物,涂永彰把農夫聞之色變的金寶螺當寶,他認為金寶螺的排泄物可當大肚魚食物,是完美的自然循環,他以人工除草不用藥,用米糠發酵自製營養肥料,不用化肥,植株間隔拉寬,不套袋讓紅龍果吸收自然陽光,強調品質,不求產量多。

涂永彰以自然農法種出無毒紅龍果。(記者詹士弘攝)

涂永彰以自然農法種出無毒紅龍果。(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