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毛豬不敷所需 議員提「決戰境外」因應

宜蘭毛豬不敷所需,縣議員邱嘉進提出決戰境外因應。(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毛豬不敷所需,縣議員邱嘉進提出決戰境外因應。(記者江志雄攝)

2016/08/12 18:31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一年毛豬消費量12萬頭,有半數仰賴外援,縣議員邱嘉進提出「決戰境外」構想,盼與台糖公司等中南部養豬大戶訂定契約代養,或把當地廢棄豬場租給宜蘭縣經營管理,作為縣內缺豬的治本方案。

邱嘉進說,宜蘭縣長林聰賢競選時提出設立養豬專區競選政見,但養豬專區難免產生異味,被視為嫌惡設施,附近住戶不會歡迎,兌現難度高,可參考「決戰境外」模式解套。

宜蘭肉品市場總經理簡德旺、邱嘉進等人,今年曾造訪台糖公司、彰化縣養豬協會、卜蜂集團,商談契養可行性,此外,台糖有不少廢棄豬場,能否租給宜蘭縣業者養豬,同樣值得評估。

曾任宜蘭肉品市場總經理的邱嘉進說,環保意識抬頭,經營成本增加,造成宜蘭縣養豬場陸續收攤,在飼養頭數不斷減少,養豬專區仍在紙上談兵,不妨與中南部養豬大戶契養,或利用閒置豬場重起爐灶,建立自主豬源。

宜蘭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陳文進說,任何可行方式,縣府都會去嘗試,「決戰境外」也是選項之一。

宜蘭肉品市場拍賣的毛豬,有半數仰賴外援。(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肉品市場拍賣的毛豬,有半數仰賴外援。(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