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養路燈、櫻花 竹東推行動服務台

新竹縣竹東鎮公所舉辦行動服務台記者會,鎮長徐兆璋(右)呼籲鄉親踴躍認養路燈和櫻花。(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竹東鎮公所舉辦行動服務台記者會,鎮長徐兆璋(右)呼籲鄉親踴躍認養路燈和櫻花。(記者蔡孟尚攝)

2016/08/11 16:22

〔記者蔡孟尚/竹東報導〕新竹縣竹東鎮公所今天推出行動服務台計畫,要把2組可方便拆裝使用的服務台輪流派到鎮內各景點或活動據點,向鄉親推廣認養路燈、櫻花,歡迎民眾踴躍響應。

「歡迎大家來當河濱公園櫻花的奶爸奶媽!」竹東鎮長徐兆璋今天在河濱公園舉辦的記者會中,大力邀請鄉親認養公園裡的2000多株櫻花,希望認養個人或團體能夠把照顧櫻花當成來公園做運動,定期來幫忙澆水、拔草跟巡視生長狀況就好,做公益又能顧健康,一舉兩得。

徐兆璋也說,全鎮路燈約有8500盞,1年的路燈電費約1200萬元,認養路燈電費及部分維護費,讓鎮內路燈在夜間得以永續照明,等於是「點光明燈」,路燈認養每盞每年1000元,認捐費用由公所出具收據,供認捐者依所得稅法規定以列舉扣除額減免所得稅,並依據認養人意願製作認養牌標示,以表彰熱心。

今天記者會後,中國製釉公司率先認養50盞路燈,新竹縣環保節能減碳協會、中山社區發展協會分別認養櫻花200株,竹東鎮活力五行健康操推廣協會認養櫻花50株,他們希望可以拋磚引玉,鼓勵更多鄉親和企業、社團投入認養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