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卦山溫泉山寨貨? 縣府、鄉長掛保證

八卦山脈下的清水岩溫泉「泡腳池」。(記者顏宏駿攝)

八卦山脈下的清水岩溫泉「泡腳池」。(記者顏宏駿攝)

2016/08/10 13:58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你知道「八卦山脈」竟然藏有溫泉嗎?有的,地點就在社頭鄉的清水岩露營區內,因為非「非地表湧出」,採深水井抽取,以致常被網友譏諷為「山寨溫泉」。縣府城觀處和社頭鄉長劉錦昌今都掛保證「這絕對是如假包換」的溫泉。

城觀處官員說,根據中華民國溫泉法中規定,溫泉水包括自然湧出或人為抽取之溫水、冷水及水蒸氣(含溶於溫泉水中之氣體),在地表量測之溫度高於或等於30℃者;若溫度低於30℃之泉水,其水質符合溫泉水質成分標準者,亦視為溫泉,例如蘇澳冷泉。其次,就是溫泉水裡是否含有足夠的礦物質,城觀處表示,他們抽取泉水送檢多次,每一次所含礦物質含量都超過標準。

鄉長劉錦昌表示,大家之所以會有疑慮,主要來自清水岩溫泉無色無味,大家都以為是「熱熱的洗澡水」,其實,從地表深挖取出的也算溫泉。劉錦昌說,溫泉的定義包含人工抽取,抽取出來的泉水礦物質含量又高,所以絕對不是「山寨貨」,目前這裡設有泡腳池(目前因隔壁施工封閉),許多老人家泡到上癮,酸痛的毛病都不藥而癒。還有,第二期的風呂工程,將在下月完工,預定年底可以對外營運。

八卦山脈下的清水岩溫泉「泡腳池」。(記者顏宏駿攝)

八卦山脈下的清水岩溫泉「泡腳池」。(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