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演繹叛逆期經驗 青少年戲劇「衝動」登場

青少年透過戲劇表演,分享成長經驗。(記者張菁雅攝)

青少年透過戲劇表演,分享成長經驗。(記者張菁雅攝)

2016/08/06 18:4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衝動」是青少年常發生的經驗,結果有好有壞,19位青少年經過5天的戲劇培訓,今天舉行成果發表會,他們登上舞台演出種種衝動經驗,向家長們展現這些青春過程。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與群園基金會、大開劇團共同主辦青少年戲劇營,透過戲劇課程協助青少年學習表演技巧,更在社工陪伴下探索自我。今年度戲劇營以「衝動」為主題,在5天課程中,學員闡述自己對衝動的看法,也學習如何以戲劇表達自己的想法。

學員EVA分享自己因為衝動而報名歌手海選活動,她說,如果不是衝動帶來的勇氣,她很可能不敢報名,不但錯失這段有趣的回憶,也留下遺憾。愛打籃球的章魚與邑駿則是下雨天衝到球場打球,雖然不好運球、投籃困難,回家還因為渾身濕透而挨罵,卻促使友情加溫。也有女學員是排球校隊,與另一名隊員喜歡上同一個男同學,兩人因此發生爭執,賭氣不參加訓練,影響校隊比賽成績,事後覺得很後悔。

這些成長經驗今天都變成戲劇內容,學員們也邀請家長出席觀賞,分享他們的青春回憶。

社工師何官津表示,學員們從掙扎是否吐露親身經驗、煩惱該如何寫成劇本、密集排練揣摩角色心境到站上舞台演出,這些從無到有、從膽怯到無畏的成長歷程,將成為他們未來面對人生挑戰的重要借鏡,團隊培養出的革命情誼也會是生命中無可取代的的財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