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勞動參與率不到6成 亞洲四小龍最低

新加坡星展集團評估,台灣經濟之所以低迷,應該與工作年齡人口成長速度快速下滑有關。(資料照,記者侯承旭攝)

新加坡星展集團評估,台灣經濟之所以低迷,應該與工作年齡人口成長速度快速下滑有關。(資料照,記者侯承旭攝)

2016/08/04 14: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台灣經濟狀況低迷,各項經濟發展數據都不甚亮眼。有媒體報導指出,新加坡星展集團經濟學家馬鐵英表示,台灣經濟之所以低迷,應該與工作年齡人口成長速度快速下滑有關,且台灣勞動參與率更是亞洲四小龍國家中最低,未來勞動力供給恐怕不足。

據《聯合報》報導,新加坡星展集團評估,台灣工作年齡人口在過去5年明顯下滑,未來5年更會衰退0.6%,香港和南韓衰退幅度則低於0.5%,而新加坡仍然會持續成長。且目前台灣勞動參與率不到60%,無論是男性、女性、年輕人或50到59歲人士,台灣都是四小龍當中最低,至於勞動參與率最高的則是新加坡。

報導也提到,馬鐵英表示,工作年齡人口衰退會影響經濟成長,造成勞動供給不足,台灣若能提高年輕人就業、延遲退休年齡,讓工作年齡人口數目不再衰退,台灣經濟成長率與國民所得將有機會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