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12年課綱奠基 教部成立協作中心

教育部次長蔡清華表示,為了搭配12年國教,今年8月將12年國教辦公室轉型成協作中心,要實體化推動未來高中職的特色課程、考招連動,改善過去課程研發與推動,和老師專業成長沒有密切配合的缺點。(記者吳柏軒攝)

教育部次長蔡清華表示,為了搭配12年國教,今年8月將12年國教辦公室轉型成協作中心,要實體化推動未來高中職的特色課程、考招連動,改善過去課程研發與推動,和老師專業成長沒有密切配合的缺點。(記者吳柏軒攝)

2016/08/03 18:45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規劃12年國教,107年預計推出新課綱,其中高中修課朝向多元開放,降低必修、提高選修,為搭配考招連動,已投入「高中學習歷程」網站的建置,預計今年8月開始的105新學年,將展開資料收集作業,好後續研議未來如何提供大學參考,幫助高中生升大學。

教育部次長蔡清華今天下午表示,12年國教將在107年推新課綱,但過去外界多重視招生,但107課綱最重要的是課程與教學,而當初政府推9年一貫基本教育,課程研發與推動,和老師專業成長無密切配合,這次將改善此缺點。

蔡清華表示,8月正式成立「中小學師資、課程、教學與評量協作中心」,要跨系統整合、完善課程研發、增進教師專業、確保學生學力等,其中高中職未來將有特色課程,未來也將搭配「學習歷程」檔案的建構,目前已委託暨南大學建構網站,將從105學年度開始收集資料,106年試辦,107年正式上路。

而該協作中心的執行秘書、國家教育研究院副研究員李文富解釋,學習歷程是看高中學生在學校修課的歷程與進度,不是硬性規定,也非看成績好壞,而是看修課興趣,好鼓勵學生依照自己性向修課,類似軟性參考概念,提供大學在選材時使用。

蔡清華則說,此學習歷程資料庫需建立公信力,將持續跟高中、大學乃至學生、家長等好好溝通,未來如跨校選修、線上課程等,都有可能納入,從激發學生角度出發,提供更多適性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