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村長拒濟助物資? 香蘭災農斥生計難為

尼伯特颱風重創香蘭村,災後援助不斷,傳村長蕭惠明婉拒外界物援,災農錯愕,蕭澄清誤傳。(記者陳賢義攝)

尼伯特颱風重創香蘭村,災後援助不斷,傳村長蕭惠明婉拒外界物援,災農錯愕,蕭澄清誤傳。(記者陳賢義攝)

2016/08/02 17:58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尼伯特颱風挾帶17級強陣風,毀損了台東太麻里鄉香蘭村近80戶民宅,也吹倒了成片釋迦、荖花及荖葉園,復耕重植到收成需等待3至5年,村內卻傳出村長蕭惠明婉絕外界濟助物資,盼能換取現金協助家園重建,災農嘆斥生計難為,蕭惠明駁斥誤傳,強調只是希望大家共體時艱,不要浪費救濟物資。

對於傳聞蕭惠明婉拒外界物援,有災農怒斥就快沒飯吃了,村長還逕自決議,無視災農後續生活如何度過。災農阿明說,尼伯特肆虐,讓大家都驚見到屋頂被吹走、農園全倒的慘狀,農民心血一夕間化作烏有;太麻里地區居民大都務農,即使屋損有善心捐款、志工投入復健,但後續3、5年的農園重建,似乎只能靠著農民咬牙苦撐。

「3到5年間都沒收入,靠打零工又入不敷出,拒絕濟助,災農要吃什麼!」林姓受災農婦憤難平的說,誰都不願意碰到天災,但無法閃過也沒辦法,災後大家都心繫著家園的重建,站在同理心情有可原,但災後至今農園倒株依舊,欲清整復耕費時費力,還需花費大筆錢,而且3到5年才能收成,災農苦惱都快沒飯吃了,卻聽聞村長拒絕外界物援,未顧及災農心酸。

蕭惠明澄清並非拒絕物援,只是希望大家不要浪費,東西夠用、夠吃就好,尤其是白米,平均每家受災戶均獲濟助20公斤白米,要吃完也需一段時間,目前已獲台北中華民國善願愛心協會應允,災戶如有需求會再援助,近日將開議與村民溝通,說清楚、講明白;其次,這段時間也採莫拉克風災模式,「以工代賑」方式提供就業機會,希望大家能共體時艱。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