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彰投醫師集結抗議 控亞大附醫削價競爭

中華門國診所協會全國聯合會與中區四縣市診所協會代表,到亞大醫院門口舉布條抗議。(記者何宗翰攝)

中華門國診所協會全國聯合會與中區四縣市診所協會代表,到亞大醫院門口舉布條抗議。(記者何宗翰攝)

2016/08/02 17:57

〔記者何宗翰/霧峰報導〕亞洲大學附屬醫院昨天才開幕啟用,今天就有中彰投數十名醫師、診所醫師公會的會員,到門口綁紅布條抗議,要求亞大醫院將掛號費由50元調整為100元或以上,認為亞大醫院成立應是為地區提供急重症醫療照顧,而非削價競爭鬥垮基層診所,針對醫院派交通車下鄉搶客,也批評是「流刺網式攬客」。

亞大醫院回應指出,關於掛號費收費金額,均依照相關法令辦理,會以照顧鄉親為第一優先考量,未來視營運狀況,進行適度調整;交通車部分是順應民意設置,照顧行動不便的長者及較偏遠的患者,未來更希望藉此與診所共同強化「轉診」服務。

「亞大附醫帶頭破壞健保分級轉診制度,恐將導致健保提早破產!」中華民國診所協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曾梓展,今與中區4縣市診所協會代表,到亞大醫院門口舉布條抗議,建請亞大醫院應調整掛號費至合理水準,並檢討交通車定點接送服務,議員張芬郁也到場關心。

曾梓展表示,分級醫療是健保政策,根據健保法43條規定「不經轉診,於地區醫院、區域醫院、醫學中心門診就醫者,應分別負擔其30%、40%及50%之費用」,但上述規定多年來均未落實,以致於輕症病患多上大醫院就醫,「重症醫生拿來看感冒!」導致基層醫療萎縮,以及不當急診及血汗醫院等亂象,浪費健保資源。

曾梓展指出,地區醫院屬分級醫療第二級,應以接受轉診業務為主,卻派出交通車載送患者就醫,在鄰近社區定點接送,多重路線沿途載客,宛如流刺網式的招攬病患,由於健保法43條未曾落實,造成民眾可以任意越級就醫,沒有相對應合理費用負擔的機制。亞大醫院設立是為鄰近區域提供重症及轉診後送的醫療照顧,不應用低廉的掛號費來吸引輕症病患。

亞大醫院院長許永信出面和醫師代表溝通,說明掛號費及交通車的疑慮,並表示醫院剛成立,諸多業務仍在摸索學習,有待各界醫療先進提供寶貴建言,「以病人為中心」的辦醫理念是院方最重視的核心價值,將秉持「敦親睦鄰」、「攜手合作」的理念,希望與醫界先進理性溝通,共同為民眾創造更優質的醫病環境。

亞大醫院院長許永信出面和醫師代表溝通。(記者何宗翰攝)

亞大醫院院長許永信出面和醫師代表溝通。(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