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發顧客「勸世文」 反被網友一面倒猛打臉

1名還沒做滿1個月的餐飲業服務生在臉書粉絲專頁「靠北奧客」發文勸世,卻反被眾多網友留言打臉。圖為示意圖。(美聯社)

1名還沒做滿1個月的餐飲業服務生在臉書粉絲專頁「靠北奧客」發文勸世,卻反被眾多網友留言打臉。圖為示意圖。(美聯社)

2016/08/02 14: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顧客永遠是對的」這句話,是許多服務業老闆給員工的鐵之守則,但在現代社會裡已不再是金科玉律了,臉書粉絲專頁「靠北奧客」上面就有許多從事服務業的人分享遇到「奧客」的點點滴滴,不過有一名餐飲業的服務生在臉書po出給顧客的「勸世文」,卻反被眾多網友留言打臉。

網友在臉書粉絲專頁「靠北奧客」上發文,說他做了快一個月的餐飲業,有以下幾點要拿來靠北顧客:

1.千萬不要在晚上8、9點的時侯還來用餐(因為我們想下班)

2.來到中高價位的餐廳一定代表你錢多,如果一兩個人點少少的沒差,但你一堆人還點少少,我看你還是吃屎吧。(因為要拉高客單價才會有業績)

3.都跟你說餐點可能會等20-30分鐘,不代表一定會在這個時間內好,畢竟整間餐廳不是只有你們這桌客人。(這很重要)

4.沒事不要把桌子弄超亂,也不要自以為的亂塞垃圾在碗裡面,更何況裡面還有飯菜。

5.不要嘴巴長洞飯菜掉滿桌滿地

6.拜託不要帶小孩或者管好小孩

7.我們有收服務費不代表我們要很周到,畢竟服務費不會入我們的薪水。

8.我們有幫你倒茶水的服務,所以不要自己自動自發跑去裝茶水。(這樣會顯得我們不專業)

9.不要提出一些很白痴的請求跟問題(雖然我們還是會照辦)

文章發出後,即遭眾多網友留言抨擊,有人直接逐項回復打臉,說「你想下班,去跟你老闆說,在接客時間進去用餐應該的,何況是你老闆訂的時間;你可以考慮完全不要服務,反正照你說的,服務費不會入你薪水」,最後由衷建議發文網友「你還是回家裡蹲好了!」,其餘網友也留言嗆說「付錢的不是大爺,但是當服務生的也不是大爺,規定一堆」、「一個月的菜鳥就這樣?在家當貴族就好了吧」、「從頭到尾都是你自己的問題」、「真心覺得你非常適合自己當老闆!然後把這些規定公告在店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