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週末總跳電 台電大嘆人潮太多

近年恆春常無預警斷電,圖為日前停電圖。(記者蔡宗憲翻攝)

近年恆春常無預警斷電,圖為日前停電圖。(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6/08/01 23:42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近年遊客數逼近千萬,暑假遇上週末假期,幾乎每週都會出現跳電狀況,上週六(30日)晚間恆春鎮內又出現變電箱燒毀,無預警停電兩小時狀況,不少旅宿業者被房客抱怨甚至要求退費,台電屏東區處表示,恆春地區暑假週末用電,比平常高出十倍以上,將設法增設變電箱、提升維修效率,呼籲民眾節約用電。

「怎麼不是停電就是停水!」恆春半島最近週末人潮多,每個週末的水電問題不斷,上週六在30幾度高溫情況下,晚間從11時許停電至凌晨近1時,不少居民熱到走出戶外乘涼,遊客則為了沒有冷氣打爆民宿電話,地方網頁上更是出現一堆全黑的停電示意圖。

因停電「受害」的民宿業者莊姊說,無預警停電造成房客暴怒,一再解釋並非民宿造成,仍有房客憤怒要求退費,週六高房價讓業界損失慘重,雖能體諒台電人員搶修電力辛苦,還是希望台電仍儘快維持墾丁地區的電力供輸穩定。

台電屏東區處副處長楊建國表示,恆春半島平常用電人數約3萬,暑假週末可能高達30萬,天氣炎熱加上瞬間用電暴增,就會造成變壓器不堪負荷,目前轄區2500多個變壓器相當吃緊,多數居民卻反對增設變壓器,台電也相當頭疼。

楊建國指出,針對無預警斷電問題,台電會持續溝通居民增設變壓器,平常加強檢修線路,週末則維持值班調度人員,在發生線路或變壓器損壞時儘速恢復供電,也呼籲民眾節約用電。

近年恆春常無預警斷電,圖為日前搶修圖。(記者蔡宗憲翻攝)

近年恆春常無預警斷電,圖為日前搶修圖。(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