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創與15科大館對館圖書交流 高英學生借書更便利

高英工商圖書館與15所科大合作,展開館對館圖書交流。(記者洪臣宏攝)

高英工商圖書館與15所科大合作,展開館對館圖書交流。(記者洪臣宏攝)

2016/07/18 22:24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英工商為提升學生閱讀與寫作能力,首創與屏東科技大學等15所科大簽訂圖書館館際交流合作協議,在「館對館圖書交流」理念上,建立圖書資源共享。

高英工商為開啟與大學端圖書館建立館際合作,校長陳德松與和春技術學院副校長何慶祥、高苑科大圖書館長楊佩蓉、屏科大、正修、輔英等15所科技大學共同研討各項可行性方案。

陳德松指出,以往在高中職與科技大學圖書館的合作,均以個人借閱的方式,但學生跨館借閱實屬不易,無法達到實質合作效果,因此將在高英工商圖書館設置「科技院校圖書專櫃」,以「館對館圖書交流」的方式,實施批次的借閱。

在圖書遞送過程中,郵資由高英支付,在「科技院校圖書專櫃」中則標示各學校的校名,就像各校在高英設立圖書分館的概念。

何慶祥強調,和春與高英都在大寮區,就像鄰居,兩校的合作已十分密切,將會派遣專人免費遞送高英圖書館所需專書。楊佩蓉說,不論是館對館借書、圖書館利用教育指導、行動圖書館作法,高苑會全力配合。

高英工商與各科技大學圖書館館際合作事項,7月底前完成簽訂,8月開始進行實質館際圖書借閱工作。陳德松說,預計一開始各校每月提供100本借閱,每月更新且數量逐漸增加,一年下來相當可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