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預修科大學分 與19科大策略聯盟

高英工商與19所科大策略聯盟,讓學生就學、就業不用愁。圖為高英校長陳德松(後中)主持科務研討會。(記者洪臣宏攝)

高英工商與19所科大策略聯盟,讓學生就學、就業不用愁。圖為高英校長陳德松(後中)主持科務研討會。(記者洪臣宏攝)

2015/08/17 18:07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英工商與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領軍的19所科技院校策略聯盟,不僅在高職可預修科大學分,由科大教授協同教學,高職畢業後就學、就業不用愁。

高應大等19所科大31位教授與高英工商校長陳德松簽署「教育夥伴策略聯盟合約書」,結合雙方師資、課程和設備資源,結盟教育夥伴關係,以達精緻技職教育的目標。這次的合作期限自今年8月1日起至107年7月31日止,共計3年。

策略聯盟具體作法除了提供校務建言、檢視課程,讓高職生能與高等技職教育連結,教授也將到校協同教學、指導專題製作,上述科大也會到高英針對3年級學生開3堂課,預修科大課程,並提供相當比例升學名額給高英,學生未來到該校就學可抵免學分。

陳德松表示,策略聯盟的科大也將提供他們合作廠商,供高職學生到廠實習,畢業生若到該科大就讀,可繼續到合作廠商工作,「讓學生就學、就業都不用愁」,無縫接軌。

陳德松說,百餘年前的瑞士非常窮困,只能當外勞、傭兵,但現在其經濟表現耀眼全球,在瑞士有一半以上的孩子就讀職業學校,靠的就是精實的工匠精神。他說透過策略聯盟的運作,可讓高職教育再升級,因為「將工作訓練精良,是技職教育的真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