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麵食水準一流 吸引菲律賓人取經

現場展示的台灣各式麵條,讓菲律賓的業者很感興趣。(記者吳俊鋒攝)

現場展示的台灣各式麵條,讓菲律賓的業者很感興趣。(記者吳俊鋒攝)

2016/07/18 14:12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灣的麵食水準一流,深獲好評,在美國小麥協會駐台辦事處促成下,菲律賓麵粉與製麵等業者組團來台灣培訓,由嘉南藥理大學安排研習、實作課程,並將在地知名的關廟麵,台南特色產業推廣到國外。

來台展開4天培訓的菲律賓參訪團有30人,嘉藥安排了理論與實務兼具的系列課程,包含次級麵粉的應用,以及油麵、乾麵、冷凍麵條,還有鳳梨、紅藜、九層塔、胡蘿蔔等各式特色麵條的介紹與實作。

名列關廟產業三寶的關廟麵,純日曬的製程,相當特別,讓菲律賓業者很感興趣,校方也將安排參訪、推廣。

美國小麥駐台辦事處長盧榮錦表示,為帶動全球小麥的資源運用與合作,並讓學術、產業可以相互提攜,首度安排菲律賓業者到南台灣,實地進行在地麵食製作的培訓,希望有助於相關創新美食的技術升級。

嘉藥校長陳銘田則指出,南台灣與東南亞距離較近,交流很方便,這次的參訪團培訓,除了響應政府的新南向政策之外,也可望透過產學合作模式,促進國際麵食文化與技術的提昇。

現場也實作麵條,進行技術交流。(記者吳俊鋒攝)

現場也實作麵條,進行技術交流。(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