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年1.5億英文免費學 偏鄉廢校起死回生

南投縣水里鄉水里國小玉峰分校廢校走入歷史後,將轉型成品格英語學院玉峰分院。(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縣水里鄉水里國小玉峰分校廢校走入歷史後,將轉型成品格英語學院玉峰分院。(記者劉濱銓攝)

2016/07/15 17:34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水里鄉水里國小玉峰分校,因不敵少子化影響,上月廢校走入歷史,但在宏達基金會接手應援下,今與南投縣政府簽約,將以10年期、每年投入1500萬元,協助全縣小四學生學習英語與品格培養,盼增加學習自信與競爭力,並讓校舍得以活化。

今縣府由副縣長陳正昇代表,與宏達基金會董事長卓火土共同簽約,在縣議員陳淑惠、蕭志全,以及師生、地方仕紳、長期關心校務的國際獅子會獅友見證下,玉峰分校將轉型為品格英語學院玉峰分院,未來會讓全縣的小四學童到此進行5天4夜英語品格生活教育。

陳正昇表示,玉峰分院是繼台東、花蓮、雲林、嘉義之後,第5所品格英語學院,透過民間單位協助,可望縮短外語教育環境上的落差,嘉惠縣內學子。

卓火土則說,未來10年會讓參與的學生擁有良好的外師環境,引導學生學習,每年預計可讓2000名學生參加,最快明年就會啟用。

教育處長彭雅玲表示,玉峰的轉型不是結束,而是以另一種形式的開始,雖然縣內學生上英文課都沒有太大問題,但面對外國人仍無法流利溝通,未來盼透過品格英語學習,讓偏鄉學童都有機會參與英文營,並在團體生活中培養品格。

縣府則說,未來10年品格英語學院每年將獲挹注1500萬元,首年起步預計招收15梯次、每班30人,之後將增加到30梯、2班70人,學生到此上課費用全免,並優先從水里開始,再推廣至周邊鄉鎮與全縣學童。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左)與宏達基金會董事長卓火土一同簽約,代表玉峰品格英語教育將正式上路。(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左)與宏達基金會董事長卓火土一同簽約,代表玉峰品格英語教育將正式上路。(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